close

1北投市場-矮子財6.JPG

 

之前超多人推薦同在三重的今大滷肉飯,


但我耳多超硬還是去吃了五燈獎豬腳飯


就不愛滷肉飯咩。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一硬還有一硬硬,


在地有(友)人就是硬推薦,


一定要試試北投市場的矮仔財滷肉飯,


是CNN票選台灣非吃不可的,


很想知道歪國的月亮有沒有比較圓?口味是怎樣?


於是明知道會排到雙腳發軟,還是來了,


吃貨的身段就是如此柔軟,為吃我能屈能伸。

 

 

 

這天平日內科先生又無預警排休,


就決定今天來個翹班夫妻小約會。


北投市場吃吃喝喝,


再去北投站玩樂泡溫新泉


YT影片 北投吃喝玩樂一日遊

 

 

矮仔財滷肉飯

1北投市場-矮子財1菜單排隊.jpg

 

一切來的太突然,


雖然來之前就有心理準備要排隊,


但這浮誇的人龍還是有嚇到我,


從2樓排到1樓嘍樓樓嘍,


平日耶!!


還好我不是排休來排隊的。


(望向眼神死的內科先生)

 

1北投市場-矮子財3上菜.jpg

 

在一陣空茫的放空等待後終於輪到我們,


餐檯也很配合入戲的一片空,


幾乎都賣完了,呈現一種要甚麼沒甚麼的狀態,


我們是倒數第2組客人,


才剛入坐上菜,


就聽到老闆對後面大喊,白飯沒了,


隔幾組是一群上班族,


原本還信心滿滿可以1:30吃完趕回去上班,


看來是不行了,幫他們QQ


雖說表定營業至下午1:30,


但也可能提早休息,想吃還是早點來。

 


1北投市場-矮子財5.JPG

 

所幸還有豬皮跟豬舌,


滷肉飯也還能點各兩小碗,


拿到最後一塊豆腐,


只剩筍絲,免掉選擇障礙猶豫不決的白菜滷,


公推的滷蛋跟排骨湯NO速~

 

1北投市場-矮子財8.JPG

 

原本點豬舌是怕單吃豬皮太肥膩,會噁心,


但吃完豬皮真的覺得多慮了,


滷豬皮一吃真的驚為天人,


皮好Q,有點口感,


但底下的皮下組織是軟爛的,


怎麼有辦法滷得恰到好處,


味道也好,不死鹹也不至於甜膩。

 

 

IMG_1443.JPG

本來就愛豬舌彈牙的口感,


能跟它喇舌我興奮到模糊啦(照片都拍到糊了)


不沾醬就很好吃。

 

1北投市場-矮子財6.JPG

 

滷肉飯界的黑金剛


大概先吃了豬皮太驚為天人,


大家大推的滷肉飯反倒覺得還好,


但也不錯吃,


飯粒飽滿和著滷汁吃真的是鹹香四溢,


會願意為滷豬腳豬皮而排隊,


單滷肉飯就還好。

 

1北投市場-矮子財9.JPG

 

滷筍絲好吃,


微酸還帶點爽脆的口感,


就算已經是鍋底的菜尾,


還是大塊完整,而非真的只剩筍"絲"


搭配豬皮滷肉飯很是爽口。

 

 

1北投市場-矮子財7.JPG

1北投市場-矮子財7-1.JPG

 

滷豆腐滷豆干這種真的很難入味,


既然大家都公認大推,也來一塊試試,


但就是個面惡心善的配角,


外面看起來很黑心,其實內在是塊純潔的白豆腐,


不管外面風風雨雨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不改其衷就這樣。

 

1北投市場-矮子財9-1.JPG

 

好吃,食光它。

 

 

 

 

 

高記茶莊

1北投市場-高記1.JPG

同樣位在北投市場內,
可以趁排矮仔財滷肉飯時,派分身去買,
但路痴的心中自有結界,我就是找不到,
又怕到時候兩邊都大排長龍也麻煩。
最後是吃完滷肉飯要離開時繞了一大圈才買到,
平日客人不多,店員動作也快,幾乎不用等。

1北投市場-高記2.JPG

內科先生喝了一口說感覺很色,
還在拍照的我沒會意過來,
想說又不是摸摸茶,喝個茶是能多下流?!
喝了一口,真的有點澀,而且還超大杯(悲)
熱愛古早味紅茶的我,注定是彼此的過客~

 

滿來拉麵

7滿來拉麵2.JPG

白天遊玩溫泉博物館跟地熱谷,泡完溫泉後,
天色已暗,走在冷冷的溫泉街上,準備搭車回家,
順路來碗熱騰騰醇厚的濃湯麵真棒,
店內裝潢有意圖走日本風,
放的音樂也是日本演歌,
但主體就是改良過的台式拉麵,
不會像正統日式拉麵讓人(我)水腫三天,
睡醒還會懷疑是不是在睡夢中被偷打。

7滿來拉麵3.JPG

品項看起來頗多,
不過就是湯底跟主菜不同的排列組合,
選起來也還算簡單,
最特別的是青春拉麵,
吃了會變青春一尾活龍嗎?
是年輕人限定嗎?
要有學生證才給點是不是?
這年頭吃碗拉麵有這麼難嗎?
歧視老人是吧!!
(忍不住對號入座,奧客小劇場大暴走)
訊問店員才知道是很多蔬菜,
詳細內容我沒在聽,重點是沒有肉,
肉食性動物直接跳過。

7滿來拉麵4.JPG

泡菜味增拉麵
料多,叉燒大塊,泡菜給的大方不手軟,
筍乾也是爽脆好吃,
麵條為蕎麥麵,非常的Q,很有口感,
熱愛泡菜的我,大推這碗。

7滿來拉麵5.JPG

叉燒味增拉麵
叉燒剛好是一塊瘦的一塊肥的,
都是厚切,吃起來很有口感,
不過是在吃過泡菜後再嚐這碗,
口味略嫌清淡,但喝得出湯是濃厚的。

 

北投一日遊遊記

 

 

 

 

 

 

 

 

 

 

arrow
arrow

    內科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